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魁拔同人宇宙】归去来兮·风萦长梦·龙潭烟雨3

2023-03-19同人魁拔幽龙骑士龙国 来源:百合文库
“于是,我那倔强的小儿子终于下决心回来了?”
就在玛朵布莎家两大高手离去后,我们正想等待过往从睡梦中醒来时,却听到身后一个虚弱的声音传来。
我们回头,发现这个时年35岁的国王显得清瘦虚弱,但双眼却精神矍铄。
他讲的是大陆通用的兽族语,而非之前龙族人互相交流用的龙族语,显然他已经知道了外族人的存在。
这位国王虽然身体虚弱,但依然头脑非凡。
“尊敬的国王,”我恭敬地脱下头盔,“我把您的儿子带回来了。”
“兽族人真是令我惊讶。”国王抬眼瞥了侍立身边的扬,“当时怎么不乘胜夺回南五山?”
“那现在我们就不可能平心静气的交流了。”我笑笑,“这是很无聊的。”
“少年郎好像很喜欢与人和平交流。”老国王说话间不停地咳嗽着,“颇有贵国先祖阳和的风范。”
“一切的阴谋都是敌人利用我们相互之间的不了解和误解才能得逞,”我沉默了一下说道,“我不会给敌人这个机会。”
“少年郎有什么要说的。”
“您的大儿子正在和一群危险的人合作,这对地界非常危险。”我斟酌了一下词句,“如果一旦事发,这种危险将不亚于魁拔之灾,我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想帮龙国从错误的道路上转回来。”
“嗯,露西姑娘也在,所以,这话是代表了汇金先生的意思咯?”国王垂眼,谁也看不出他脸上什么表情。
“汇金先生正在出使蛰国,没有给我留下什么话。”露西知道自己也被识破了,干脆也脱下头盔从容说道,“我只是汇金先生请来保护涂伦先生的保镖,其他的事情我都不搀和。”
“我懂了。”国王似乎领会了什么含义,“少年郎需要什么?”
“我需要一个决断。”深吸一口气,我神经前所未有的绷起,“龙国未来的君王到底将会是谁?我斗胆请陛下口赐真言。”
整个病房陷入了长时间的沉默。
而后这位国王似乎是一口气不顺,剧烈地咳嗽起来。
“玛朵布莎家族崛起于千年之前,当时生逢乱世,先祖凭倚勇武及智慧,定龙族,退翼族,护兽族,援辉族,济商族,助雪族,才在战邦时代的纷乱中奠定地界霸主的地位。”国王开口,却没有提什么王选,而是絮絮叨叨的开始回忆。
“地界没有一个家族能够治理国家超越千年之久,玛朵布莎做到了,这是因为玛朵布莎从来不去想如何控制人,统御人,史提他,”国王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似乎是在做什么决定,“动了这个心思,也就是动摇了玛朵布莎家治国的根本,这会把玛朵布莎推到风口浪尖……咳咳……”
“史提王子改币制,控商路,结军将,练兵士,筑关造舰,炼铁制盐,威震天下,大手笔,大气派,”我笑笑,“的确有霸主气象。”
“少年郎眼光独到,就是说话太毒辣,不给人留面子,咳咳……”
听到国王的评价,我也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现在的地界,不需要争雄天下的霸主,而是需要一位能够连横合纵,共谋发展的盟主,”国王皱着眉头说道,“龙国本是以渔猎立国,从四代魁拔时期开始,便已经开始有了吃老本的势头,直至如今都未能够谋求到自己的出路,又哪里有本事去统领全地界发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