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人工智能的纯粹感性①

2023-03-26赵云诸葛亮云亮王者荣耀 来源:百合文库
人工智能赵云X科学家诸葛亮
清水向
1一开始没有意识,只感觉在暗中。越过近乎永恒的黑暗,我睁开眼,白的天花板、灯光,还有他银白的头发。他说:“醒了?”
这是我初生的光景。
2收拾好东西,诸葛说:“我回去了。”
“回去见你的小郎君?再见!”打趣的是周瑜,诸葛蹬了蹬鞋跟,径直走了出去。他正参与着时光机的研究,研究由两国合作开展,他和周瑜是不同国家的科学家,搭档起来不可谓不好,就是周瑜喜欢开他玩笑,特别是他和他的AI,这让他有点哭笑不得。
打开家门能闻到菜香,在诸葛脱鞋的时候赵云走了过来:“博士,饭做好了。”诸葛点头,走到餐桌前坐了下来。赵云帮他把外衣挂在衣架上,然后去阳台收被单。诸葛想:“这么用他是不是有点浪费?”拿筷子把菜送进嘴里,嗯,让他做饭是合理利用资源,不浪费不浪费。诸葛闷着头吃饭,不知道赵云不时看他几眼。
3
博士好像吃得很开心。
赵云看过去,从诸葛的表情看到诸葛的手臂。比上次更细了。伸出自己的手,博士的手臂有我的一半粗吗......
“怎么了?”
被发现观察自己的手臂了。
“啊,没什么。”低头整理被单。过一会还是看过去。人类好有趣,我要好好观察.....
“博士,你为什么把我造出来?”
“嗯……”他在费力思索,看着他,觉得一直等待下去也很幸福。
“忘了,谁知道呢?”
他又闷着脑袋吃饭去了,赵云呆在原地,觉得体内有什么空落着。好吧。忘了,也没办法。但还是感到奇怪,有点想大声说话,有点想不理他,也有点想躲起来,蜷着身子独自呆着。
我什么都不是。只是个AI。
一开始他是个无,而他将忽视视为理所应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