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人工智能的纯粹感性②

2023-03-27赵云诸葛亮云亮王者荣耀 来源:百合文库
人工智能X科学家,清水
4上楼时被台阶绊到了,摔了一跤。下过雨,所以楼道里有水洼,我身上洗过的衣服就被弄脏了。进家门赵云问我怎么了,我说没什么。他又缠着问东问西让我很烦。
“您的衣服怎么脏了?”
“没什么。”
“是摔跤了吗?”
“是。”
“有没有受伤?”
“没有。”
“我去给您拿换的衣服。”
“不用了。”
“把衣服脱下来吧,我来洗。”
“我说,不用了,你别说话了。”
然后穿着脏的衣服出门,到实验室被周瑜笑了,很烦。实验结束后他照常开我和赵云的玩笑,我在气头上,和他发了脾气:
“天天开这种玩笑很有意思吗,你真的是位科学家?
他没说话,我离开了。其实我知道是我不好,衣服被弄脏很生气是因为这是赵云辛苦洗好的,觉得赵云一直问很烦是因为不好面对他,对周瑜也是一时泄愤。啊,感觉自己真是个糟糕的人,就让我投身于科学吧。
走出去,发现外面下着雨。好大的雨,视野都被雨幕盖住了。走时匆匆没有带伞,要是平时赵云一定会递给我。手机也没带,大概一起放在家里。站在屋檐下,感觉被整个世界遗弃了。好不幸,满天的乌云都压过来。怎么躲雨都会溅在身上。
雨一直下,在听着雨声就要打盹时看见有人走过来。想询问能否用伞载我一乘,但他走近的身影让我有有种预感,感觉随着距离的缩短而增强——我可能认识他。他不紧不慢走过来,我也形容不出是什么感觉吧,大概又是紧张又是期待,还有点庆幸。他终于走到面前让我辨别出来。
他没有走到屋檐下,只是停留在大雨中。就在我面前,由屋檐隔绝出两个世界。
他叫我博士。
我应了一声。
他说:“我们回家吧。”
我说:“好。”
然后我走出屋檐下,走到他伞下,雨很大,但我们一直走下去,不觉身上被打湿。
“对不起。”
他看过来。我低头,再抬头看回去。他的眼睛好闪。突然好想抱住他。
“博士,我有个不情之请。”
“你说。”
“我想拥抱你。”
我眉目顿时松懈成温柔的样貌。忍不住笑出来,接着从他手中接过伞,任由他抱住我。
城市中弥漫着湿冷的气,而他的身躯好温暖,让我有了其他的情感。
回到家拿手机给周瑜打电话道歉,他立马原谅了我,都是很好的人,我太幸运了。
5晚上突然想吃夜宵,小小地透露给赵云,他立马答应了,让我很不好意思。
“我马上去做。”
做好递给我,我正吃着,无法忽视他在旁边看我,就停下来问:“怎么了?”
“不,只是很开心。”
笑出来:“搞不懂你......”
“博士,你笑了。”他也笑出来。
“这有什么好说的。”
“您很少笑的。”
心中顿时苦闷,确实很久以来都不怎么笑。
“我也想笑,但没办法,没什么好笑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