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人工智能的纯粹感性③

2023-04-01赵云诸葛亮云亮王者荣耀 来源:百合文库
6“恭喜你,先生!”赵云的声音传来,在信号的彼端。
诸葛亮说:“嗯……能出来吗?”
接着说:“出去庆祝。”
7赵云赶到电影院,环顾一下,着急去看手机。
“在你身后,笨蛋。”
他转身看到诸葛。他无奈地盯着赵云瞧:穿得很休闲,在家很少见他这么穿。
还是很帅的。
有点得意。
“卧龙先生,您今天真好看!”
......
太直白了,白痴。
“说什么呢。”
8第一次和先生这样坐在一起,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
诸葛看了眼手机:“电影要开始了。”
“好。”看你把手机收起来,你看了我一眼,不好意思地把目光移走。
“看我干嘛,看荧屏!”
灯光渐渐暗了下来,我有种庄重而神圣的感觉。荧屏在黑暗中显得越来越亮,我却无法忽视周围的一切。
真不可思议。
看了一会,你将爆米花桶放我面前,让我也吃点。我抓了一小撮。摊开在手心,好像单手捧着它。想到是你碰过的,简直舍不得吃。
一粒接一粒,放进嘴里。
好甜。
9诸葛眼看着荧幕,脑子却想:赵云就在我身边。
我不敢动。
放映了一半,他神经依旧紧绷。
赵云在他身边亦然。人工智能居然也能拥有这份情感,他想。让目光变成针眼大小,微不可闻地挪动着余光。
看到了他的手。
如果我的手伸过去。
如果我握住他的手——
他这么想,也行动了。指头在扶手上抓动让手掌不断地接近。手在翻山越岭,指头都在黑皮的山腰上跳舞。
再近一些——
赵云咽了咽口水。
再近一些——
诸葛亮正盯着前方,电影好长,时间好漫长。天长地久之类更是长而又长。沉沦在思索的海洋里,无心观赏电影场景。他越想越多,但就在一瞬,他的手热了,有什么覆了上去,随后心头一热,什么都想不下去了。
他红了耳根,赵云也躁动不安。他想,我下定决心了。
时间很长 。但他握住他的手,他决定一直握下去。
10他们一直这样,场次的人陆续离开了,最后只剩他们两人。
诸葛的眼帘垂下来。
电影结束了。
“赵云。”
睁开眼,将目光澄净地瞥入赵云瞳孔。赵云的双目明朗依旧,像是担着彩虹的天空。
诸葛从口袋中掏出来,藏在手心里。
“给你。”
手掌昙花一样摊开,戒指是它的蕊。赵云定定地看了好一会才有所动静。将手伸过去,手指合拢以抓取。戒指过渡到他手中,他痴痴地看。
“这就是时光机。因为技术原因暂时只够使用一次,所以才这么小巧。你觉得时光机是怎么样的?”
赵云发了会呆,一副被震慑的模样。冷静下来,他虚弱地说:“我以为像多啦A梦那种......”
诸葛笑了:“如果技术达标,说不定真能做成那个样子。有人说科学是反浪漫的,这我不赞同。想想多啦A梦,科学不就这样打开了幻想与现实的通道?像鸟一样的飞机,一往无前的地铁,说不定以后还有异次元抽屉、连接各地的如意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