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明日方舟 博士日记(沙雕向注意)

在我得以确实的站立在这座飞行堡垒的内部之前,我是绝难以想象这种事情的发生的。
也许她们觉得我疯了,但我并不这么认为。
换句话来说,我喜欢用这样的方式认识现在这个世界。
关于此前的事情,我大多都想不起来了。但对于现在的我而言这一切似乎都无关紧要,因为我并不在乎这一切是否合理——在此之前我已经确实的站在这里了。
而实际上我也并没有太多关于记忆方面的困扰,社会的物质存在无时无刻不在改变着我们的精神和思想。但是一旦时代改变了,一切都只不过是过眼云烟,不是吗?
“博士?”我听到一个声音在呼唤着我。
是的,我的确能够感受到她的疑惑。但我想说,这一切都毫无意义。也许此时她一定以为我已经疯了,但从事实上而言此时的我确是好的不得了。而在之前的几个小时里,我的大脑已经顺利的处理了许多常人难以理解的信息——该死,在这座岛上(我们姑且就这样称呼吧)真的有所谓的“常人”么?
也许我还不太能明白这一切的因果,但至少我认为此时这个正在关心着我的女孩子绝对谈不上是什么“常人”的范畴——我确信在此之前绝对没有见过长着这样夸张耳朵的人类。(如果有,那么在此之前我大概是已经出于某种原因把这件事忘掉了,我真心希望自己不是因为这件事情才失忆的。)
但这都不重要,至少她看起来不坏——目前看来是这样。(或许我应该找个时间撩开她面庞两侧的头发看看她是不是仍然保有人类的耳朵?)
“算了!”我立即在心里坚决的否定了自己的这个想法,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我想我绝对是难以接受这件事情的。是的,无论她到底有几只耳朵,我都不想再深究这件事情了。
我不太了解她如此信任我的原因,一切在我的眼界里看来实在是太过突兀了。但无论怎么说,身边有这么一个信任自己的美少女感觉还算不错。(也许我应该感谢之前的自己?)
我的确是忘记了很多东西,但好在我还没有忘记自己的信念。
关于做人的“信念”这一点,我想有些人可能缺少一个相对具体的定义。我并不想在此阐述什么大道理,但我觉得没有什么是比追求人“活着”的一切权利更高尚的答案了。
说到这里我就不得不提一提我们可爱的“整合运动”了。说句真心话,如果不算上之前那些跟他们交手的经历的话,我还是第一次跟那帮疯子认识。
有时候人的欲望是很容易被人利用的,也许那帮疯子并不知道自己在作什么。不过这都不重要了,清剿这帮走投无路的危险分子谈不上是件有什么心理负担的事情。当双方的立场截然不同的时候,除了力量的对比之外便再无旁物,更何谈什么情谊呢?当然了,前提是“拉普兰德”不会把他们的脸在我面前捏碎……
“博士,请不要担心。失去的记忆……总有一天会找回来的。”似乎是把我的失神当做是对前途的迷茫,名叫“阿米娅”的少女开口安慰道。
我当然也理解她话语中的意思,但我应该对她说我已经完全不在乎这件事了吗?或者说我应该换个方法表达我的意见:只要你不是当场杀了我,日子过得辛苦一点其实根本没有什么。重要的在于你是否擅长让自己好好的生存下去——这才是整个计划的精髓。毕竟有的时候你活的明不明有可能只是别人一句话的事情。但无论怎么样,至少我并没有主动寻求死亡的勇气——这一点毋庸置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