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孤烟无垠·万里沙(卷四)

“将军,我能多问一嘴?”诸葛亮放下手中的作战图,浅声问道。
赵云些受宠若惊:“您要有事,不妨直接说,您这般别是不知道我们之间的上下级关系吧?”
这天底下哪有军师请求向将军问话的?
“你很喜欢钻研战术?”诸葛亮问。
赵云这才反应过来诸葛亮刚才所看的正是自己日夜所画的作战图,无奈地耸了耸肩膀:“不是很喜欢,我只是要对我手底下的士兵们负责,每一次战役,我怎么把他们带出去,就要怎么把他们完完整整带回来。”
诸葛亮闭眼,嘴角噙笑:“是这样么……那么这次出征,本军师主动请缨,陪同将军,可愿?”
“……啊?”
阳光正好,一股暖流流进封闭的心房,悄无声息地占据那半颗心房。
这天,云层阴沉,小雨淅沥,雨雾弥漫,颇为压抑,长江上草船燃火,硝烟直飞云霄,一片悲凉的死寂。
一艘船舱之中,一声哀叫打破宁静。
“你,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曹营的将领目光惶恐地看着自己眼前浑身湿漉的男人。
那男人的浑身滴答着江水,却又同那死亡的钟声,滴答滴答,宣告着生命即将终结。
曹营的将领对视上那冰冷不屑眼神,像把剑刃,锋芒锐利。
那男人启唇,声音淡薄无情:“谁都有野心,却不是你们这般野心勃勃。”顿了顿,他又说:“只要我赵子龙活在这世上一天,你们休想踏过这蜀国半步!”
仿佛听了天下最可笑的笑话,那将领捧腹大笑,笑的狰狞:“哈哈哈,赵云,你迟早也会死!死相凄惨,无人问津!等着吧!”
男人举起龙枪,毫不留情地挥了下去。
忽闻船舱外传来一声扑通声,赵云蹙眉,厌恶地看了眼躺在地上的尸体,抿嘴不语。
“怎么了。”赵云踏出船舱,见随行他一同潜入江中的士兵们看他的眼神多是慌乱,心里一沉。
有位士兵战战兢兢地哆嗦着嘴道:“将……将军,是属下办事不利,让有个蜀国宵小逃之夭夭!”又低头颔首,语气诚恳:“请将军责罚属下!”
赵云抬起手,看着天空乌阴,浅道:“无妨,跑就跑了吧,雨要下大了,命全体回营!”
他不是不想追,只是这天实在是碍事,若是不顾一切追捕一个迟早死亡之人,没有意义,更何况,这天,要下暴雨了。
果然,小雨瞬间成了倾盆大雨。
“你们先下吧,我早上已经命人为你们准备了暖身汤,好好回去休息。”赵云站在船的末尾,对士兵们说道。
他,头有点儿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