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池陆】归林 【一发完】

2023-03-18陆离原生之罪池震池陆 来源:百合文库
*看了大结局我实在是意难平。大概就写写心里的结局吧,一篇没什么文笔没什么逻辑的激情摸鱼短打。
*蛮喜欢鸡蛋仔的所以就由他写起,前半部分也写了很多。
*码字的时候一直在听《独活》
孤芳一世 幸得一知己
浮沉半生 可歌不可泣
*池陆永远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结尾有小剧场
1.
桦城警局。
距离吴文萱的案子结束,已经一年多了。
桦城警局还是和以前一样,要案来了,忙忙碌碌整个办公室跟着连轴转,谁也别想休息。闲下来也不至于没事做,帮忙解决几起入室盗窃或是什么当街抢劫。一年下来,左右不过五十个案子。
说起来,上个礼拜办公室来了新的小警员,这也是顺其自然的事,毕竟有的位置不能总是空着。
第一天来上班,小警员规规矩矩的把收拾好的东西放在自己桌子上,紧张的攥了攥衣角,抬手和对面的人敬礼:“郑队长好!”
郑世杰愣了愣,咽下嘴里没吃完的鸡蛋仔。
“哦,新来的啊?没事,在咱们这儿别拘束,你先坐吧。”
他看着小警员坐好,从整理箱后面露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来。低下头继续嚼着手里的鸡蛋仔。
“你这身警服啊,今天来报道穿一天也就得了。下次再穿,就是你升职的时候,明白吗?”
小警员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回答的声音倒是铿锵:“是!郑队!”
“行了,去干活吧。以后有什么不会的,就来问我。”郑世杰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
2.
时间一晃就过去一个礼拜,小警员已经慢慢习惯了这里的工作。和同事们也渐渐熟悉起来。
眼看着快要下班了,他读完手头资料的最后一页,再三斟酌,试探的瞅了瞅对面刚刚开始啃一个鸡蛋仔的郑队长。
“郑队,那什么,我这也来了一礼拜了。听说,我现在坐的这个位置,空了有个一年多。之前这里…坐的是谁啊?”小警员终究还是按捺不住心中探出头的疑问。
郑世杰闻言顿了顿。
“没谁啊,也是一名警员,叫池震,我们都叫他震哥。”
“他现在不在这里工作了吗?我怎么没听同事们说过他。”
郑世杰这才抬眸,对上对方清澈的双眼。
“是啊,他不在了。大概…大概永远不会回来了。”
小警员张了张口,却没吐出一个字。
不知道为什么,他从队长这简短的一句话里,平白咂摸出几分伤感的意味。
“从前震哥在的时候,和咱们陆局关系最好了。如果用一个词形容的话,大概就是最佳拍档吧。”
没想到这回是郑队长主动讲了下去,小警员慌忙坐好,摆出一副小学生听讲的认真模样。
郑世杰放下手中的鸡蛋仔,不自觉的摸了摸耳垂。像是在努力回忆着什么。
“他们一起办了…办了五、六个案子。都是看着平淡,内里却说不上来的古怪。每一桩都让我印象深刻。那时震哥刚来,就莫名和陆局不对付,俩人三天两头拌嘴,十天半月打架。开始我们还拦着劝着,后来也没人去拉他俩了。”小警员看队长无奈的笑了笑,“你知道吗?有一次他俩吵架,办案间隙陆局给震哥发了十几条消息,不停的发,连番轰炸,一条比一条暴躁,可是震哥也不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