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池陆】故人归

2023-03-25陆离原生之罪池震池陆 来源:百合文库
LOF的清明联文活动,叫做清明24h,各路太太都有哦(´-ω-`)
每年清明,天气总是雾沉沉的,太阳一连几天都不愿意露面,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似乎是不愿意看见地面悲伤的人群。
但是像今年这么大的雨确实少见。
陆离站在屋檐底下,看着外头的大雨,时间差不多了,他该走了。
陆离没撑伞,一路小跑进了车里,也没管身上的雨水,驱车一直向北,出了市中心,来到郊外。
桦城最大的一个墓园在这,每年桦城过世的人有一大半葬在这里,池震也不例外。
陆离从车上下来,撑开伞,从后备箱里拎出来两箱啤酒,径直朝着墓园最深处走过去。
池震的墓碑被大雨冲的干干净净,不用陆离再做什么,但是他还是用软布把池震的墓碑仔仔细细的擦了一遍。
“你看我又一年没来,我可能是个不太称职的朋友,”陆离撑着伞坐下来,没管墓碑上和地上的雨水,雨水把陆离浅蓝色的衬衣殷出一片难看的水痕,但是陆离不是很在意这些,“我这段时间特别忙,忙的脚不沾地的,其实当局长也没我想的那么轻松。”陆离开了一罐啤酒,一口气干掉半罐。
“媒体真的好烦啊,超级烦,天天问这问那的,有些事我是真的不能和他们说,有时候面对他们,我真的想打他们一顿,”陆离笑了一下,晃了晃啤酒瓶子,“不过那时候想想你,想想你是不是面对这些事情的时候会游刃有余,我想学着你的样子去应付,但是吧,我发现我真的不行。”陆离把喝空的易拉罐扔在一边,又开了一罐。
“就前两天我们刚破了一个案子,连环杀人案,嫌疑人是个商人,现在上市公司的老总,衣冠楚楚,每天西装款式都不重样,这样到是和你很像,”陆离拿着易拉罐碰了碰池震的墓碑,“没有太好的酒,将就喝吧。”陆离开了一罐啤酒放在池震墓碑边上,“谁能想得到他奸杀了十三个十四五岁的孩子,有男有女,本来应该是在学校里读书的年纪,就这么没了。”陆离把手里的酒一口干了,易拉罐狠狠地摔在地上。
“我原来和你说过,桦城每年平均四十八个案子,多了能有五十个,但是现在我觉得不止了,现在每年大概能有六十个案子,每天的案子都办不完,就连那两个休息的月份都没了,你看就像今天这场大雨,”陆离把雨伞扔到一边,“你说这雨下完了,这个城市真的能干净一点吗?”
陆离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在等谁的回答,但是四周一片寂静,只有雨水不断砸在雨伞上的声音。
陆离也不再说话,只是一罐接着一罐的喝啤酒,一口一口地灌下去,大雨把陆离浇个透湿,雨水从脸上流下来,和着酒水一起咽下去,带起一片苦涩。
一箱啤酒很快就被陆离喝完了,酒精的作用熏的陆离晕晕乎乎的,他靠在墓碑上,手指一下一下的点着池震墓碑上的照片,照片里的人穿着一件花衬衫,朝着镜头呲着牙笑着,眉头高高的挑起来,看起来有点痞里痞气,一点也不严肃,但是他笑得很开心,笑得陆离也想跟着他笑,陆离扯了扯嘴角,没笑出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