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池陆池无差】迷失域(二)

2023-03-19陆离原生之罪池震池陆陆池震离 来源:百合文库
【池陆池无差】迷失域(二)
*盗梦空间背景设定 剧情需要微改动 内含设定解释
*时间线接在(一)篇后
*结局可刀可糖 看个人理解
“请问,是陆离陆局长吗?”
陆离打量着来人,一袭黑色的长风衣将男人全身包裹起来,黑色的大圆帽扣在头上,帽檐过大遮住了眼睛,手上拎个大箱子,看起来沉甸甸的,一副民国时期黑社会的样子。
趁大家都下班了来刑侦局找自己,大多不是什么好事。陆离的手摸向桌角的枪,上膛,沉声问。
“你是谁?”
男人听见了声响,丝毫不惧,抬手掀高帽檐露出眼睛,缓缓走向办公桌,自觉地坐在了陆离对面的会客椅上,“我是带你去见一位故人的人。”他全程的步伐都很稳健自如,并不把陆离手上的枪放在眼里。
“确切地说,我代表墨龙帮,来和陆局长谈笔生意。”
陆离蹭得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枪口直指那人的眉心,目露凶光,“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哈哈哈哈哈,”那人挑眉大笑,身子向后靠在椅背上,一手指了指桌上的文件——墨龙帮的相关资料,“陆局长,我既然敢来,那就有把握拿下您这单生意。”
男人脚上略微使劲,倚靠着椅子转了一圈查看四周环境,不知是在确认些什么。再次看向陆离时,仿佛没看见陆离眼中的怒火,微微一笑,很满意地打了个响指。“陆局长,您这儿环境还挺适合我们现场交易的。”一手握住枪口,往旁边推了一下,没推动。男人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陆局长,既然是来做生意的,您能把这见血的玩意儿收了吗?”
陆离没动。
男人彻底没辙了,把刚才拎进来的大箱子轻轻放在桌上,打开箱子,各种金属仪器、导管、显示仪什么的显露出来。男人一边把这些物件一个个拿出来放在桌上,一边跟陆离老朋友似的聊天,“陆局长,盗梦空间您应该看过吧。据我所知,这种涉及心理学的优秀电影也是你们警校学生的必修课。如您所见,”男人双手手掌虚捧了一下摆放整齐的仪器,“我是一名筑梦师。”
说起这个身份,男人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现实中的筑梦和电影里有所不同,我不会进入到目标的梦境中,我只会做一个引导工作,引导目标在梦境中做他想做的事,去他想去的地方。”
陆离冷哼一声,对于这种没有实物的交易并不感兴趣。
“陆局长,我一开始就说了,我是来带您见一位故人。”男人低头,眼睛却悄悄观察陆离的反应,“听说陆局长当年有两位搭档,第一位被当做卧底乱枪打死,第二位……好像刚走不久吧?”
陆离控制不住地打了个冷颤,刑侦局同事体谅他没提过池震的事情,他才缓过劲儿来。现下突然提起,心中不由得泛起悲凉的思念。
男人勾唇一笑,“刚经过这种事情一般情绪都会起伏比较大,更适合筑梦。陆局长,您就不想再见见您的昔日战友吗?”
陆离沉默了,往日的一桩桩案子在脑海里浮现,而每一次破案过程里,都出现了池震的身影。陆离眼眶湿润了,嘴唇微微颤抖着,手上也松了劲儿,枪被“咔嗒”一声拍在桌面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