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孤烟无垠·万里沙(卷十三)

2023-03-06同人云亮王者荣耀情劫信白 来源:百合文库
“武陵那边你托我照看的桃树,开始凋零了……”
仙界有一桃花源被天帝命名为武陵,传言此地十里春风桃花,只有彼此心悦爱慕之人才能到此,在武陵仙君见证下,系上同心结祈求白头偕老,儿孙满堂,幸福美满。
诸葛亮拿着酒壶的动作怔了怔,武陵的桃树是用他的灵力以及心血滋养,因此经久不衰,更谈不上凋零,除非他身死。
又或者是,他下凡历劫历的是情劫,只因他是有相当于月老职责的情君,负责掌管凡人的情缘,历年来的情君下凡历劫,多是情劫,他也不能例外,该死,他怎么忘了!
情劫!
情君历劫目的是为了让其看破世俗红尘,用睿智的目光看每一段姻缘,更因为如此,情君在凡间的情愫皆是不了了之亦或是阴阳两隔。
“喂,你大概不会是……”李白顿了顿,眸色深邃:“跟我和蠢龙一样是情劫吧?”
李白明白任谁都放不下情感,更何况是他们。
这也是,他执着要找诸葛亮确认的原因。
他和蠢龙一同下凡,互生情缘并不会被天帝追察,若是诸葛亮与凡人产生情缘,那凡人一旦身死,诸葛亮执念成魔,并不是不可能。
历年来因情君堕落被天帝追杀的实例简直是数不胜数。
成魔成神,只在他们的一念之间。
诸葛亮浅应:“大概吧。”手却紧紧地攥紧酒壶。
忽然从外面闯入一位黑衣的不速之客,李白见状,立刻迎了上去,替那人解了黑衣。
黑衣人摘下斗篷,露出俊美英极的面孔,眉间尽是不满地锐气,尤为引人瞩目的便是他头顶上的艳红色马尾。
“蠢龙,我让你捣乱,可没让你挟持人吧?”李白挑眉,问道。
韩信无奈地耸了耸肩:“我也不想啊,只是在外面发现了几个鬼祟之人,偷摸解决掉了之后,就发现自己被一个凡人盯上了,迫于无奈,才出此下策。”
看着韩信身上一片狼藉,李白忍俊不禁:“一个凡人也能把天族的神龙将军打地落花流水,真是罕见之至。”
“那凡人,身手也是了得,出招极快。”韩信把视线放到诸葛亮的身上,疑惑:“蜀国什么时候有那么强劲的人了?”
诸葛亮浅笑:“同你一样,也是个将军,不同之处,他是蜀国的将军,你是天族神将,你是多久不动武力,竟连一个人类都打不过。”
这笑话,若是被人传出去,韩信的天族神龙将军的名号怕是要被质疑,好在知道只有他们三人,韩信叹息:“得得得,我吵不过你。”
李白眼底染上担忧,或许连诸葛亮他自己都不知道,谈起赵云时,他嘴边尽是隐藏不住的笑意,眼神温柔似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