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孤烟无垠·万里沙(卷三十)

2023-03-08同人虐恋云亮王者荣耀备香 来源:百合文库
翌日,赵云眺望着一望无垠的荒凉,忽然飘落几支羽翼,摇摆或安定,他抬起手,轻轻地接住一支,怀着不好预感地看着徘徊在天空之中的群群乌鸦。
可不知为何,这性命攸关之时,他的脑海里却是诸葛亮,忆起他总叹花落花开无息,蓝色丝发间将容颜铭记。
若是,能与他盼黎明并肩看潮汐便好了。
直到血气悄然蔓延上来,空气中又是熟悉的血腥味,又是当年的重蹈覆辙。
“左将,别来无恙啊。”面前浮现一个人,与其说人倒不如说是鬼,一个没有实体似漂泊在世间的孤魂野鬼。
口中突然涌上一股血腥,丝丝鲜血从他的嘴边溢出,他的身体已经到了极限,可唯独不变的只有那颗对诸葛亮绝对忠诚坚定的心。
他的喉结上下翻动,生生将血液吞肠入腹,并闭眸浅道:“我曾说过,我绝不允许你们踏入蜀国的半寸,除非是踩着我的尸体。”
徐福眉头微蹙,将赵云与千百年前的左将联系起来,那如出一辙的话语使他愠怒,令他不爽,“左将啊左将,就算曾经将你的魂识打入那忘川河经历十世劫难,你还是这般愚忠啊!”
是了,千百年了,左将已经沉睡人间十世。
徐福的嘴角扬起诡谲的弧度,突然朝着赵云扔去一个因重伤而苟延残喘的人,赵云瞳孔一缩,此人的眼中还是昨天对妻儿老小的期盼。
士兵抓住赵云的肩膀,吐息艰难:“将军快跑,那个东西不是人,打不过的,属下的妻儿其实早在战乱中就死了,属下只是自欺欺人……”
他在朦胧恍惚间,又看到了天边尽头正抱着襁褓中的婴孩朝着他微笑的妻子,眼眶泛着热泪,却用尽毕生所有力气,将赵云推了出去。
看着赵云,士兵像是满足了最后的夙愿,又偏过头看向无尽的天边笑着阖眼,他颤抖地低喃了此生最后一句话:“菁儿,我回家了。”
趔趄几步的赵云脑中浮现血雾中那些战士惨死的嘴脸,以及自己无助和迫近崩溃的模样,惶恐不知所措。
见此,徐福猖狂地大笑不止:“左将,千百年您还真是越来越脆弱的不堪一击啊!”
蜀国的结盟仪式如期举行并如火如荼,双方和平谈判达成一致,举国上下欢呼不止,可正当孙权拿起毛笔欲往结盟状上签字时,却跑来了两个士兵,一个是负责孙尚香安全的,另一个是城门楼下的负责防守的。
“报!主公,大事不好了,尚香公主不见了!”
“报!主公,公主被掳到城墙上了!”
刘备几乎是不假思索地破门而出,他心底惴惴不安,亦有害怕,就如同他要去见一个此生他再也见不到的女人,他的女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