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信白)对不起,我骗了你③

2023-03-06耿美信白 来源:百合文库

夜深了,但李白仍旧是睡不着,便起来散散步。但有一个身影不知何时悄悄地跟在了他的身后。
“出来吧,我知道你在后面。”
“……”
“呵,又是来杀我的吗?因为这青丘狐王的名号,已经有不是多少人死在了我的剑下。”
“为什么?”
“因为我累了,我不想再因为这些事情而浪费精力了”
“……”
一个身着黑袍,头戴面具的人出现在李白的面前。
“呵,动手吧”
韩信看着李白的眼睛。那双紫色的眸子里尽是绝望和虚无,是那样的空洞,也是那样的令人心疼。
李白闭上眼睛,准备迎接死亡。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让他再一次睁开眼睛时,那个人已经离开了。
李白连夜赶回了青丘,但他却并没有回青丘王宫,而是来到了一个偏僻的小木屋里,那里是他曾经居住的地方。
月光渐渐被乌云挡住,此时的夜格外的寂静,寂静的让人发颤。淅淅沥沥的小雨从天空中落下,填充着一个个小水坑。李白走出门,任凭雨水打落在自己的身上。在他的脸上,那含糊不清的露水,不知是雨还是泪。
雨越下越大,李白最终还是支撑不住,倒下了。
当李白再一次睁开眼时,他正躺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一个白发少年正坐在他的床边,安稳地睡着……
原来,韩信离开后并没有走远,他来到了李白当时昏迷那棵柳树下。他怎么也想不明白,明明是青丘狐王,明明有那么强的力量,但他为什么露出了那样的神情?在他的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于是,他决定去连夜去青丘探个究竟。但是他没有想到的是,他碰到了同往青丘的李白。他悄悄地跟在李白身后,但却不料自己竟迷失在了青丘里。
他匆忙的寻找着李白的踪迹。而雨,却越下越大。他使他不由得开始担心李白,他搜寻的脚也不尽忙碌了起来。他有一种直觉,他一定要找到李白。
最终,在一个破旧的小木屋旁,他找到了昏迷的李白……
李白头疼欲裂,他用手支撑起自己的身子,但却发现自己浑身上下没有一点力气。他轻轻摇晃着身边的人,用沙哑的声音说道:“水……水……”
“啊,水呀。等等,我现在就去给你拿。”韩信被李白晃醒,赶紧将水拿过来递给他。“那个……我叫韩信,字重言。”韩信趁着李白喝水的空档介绍着自己,“请问你是?”
“李白,字太白。”李白用沙哑的声音回答道,“你不是青丘的人吧,为什么会在这里?”
“呃,我是一个游侠。我路过这里,但却碰上了大雨,就先在这里住下了。”韩信随便编了个理由,想先糊弄过去。
猜你喜欢